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关闭了吗 公立医院为什么也会倒闭

到医院看病要花费很多钱,不少人都说医院很赚钱。可是想不到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竟然停摆了一年多,连社保都交不起。那么,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关闭了吗?很多人疑问,公立医院为什么也会倒闭?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人民医院

据悉,四川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从2021年6月医院关闭至今,该院职工曾经连续几个月没有基本工资和交纳社保的情况,且一年来对下一步医院人员的分流未有确切消息。现在官方并不承认这家医院倒闭,但停摆的确是事实。当地卫健委回应,称正商讨后续方案。

消息称,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于2021年6月27日正式关闭。此后,医院职工一直领着三四千一个月的基本工资,不少职工近处找份临时工作,而更多的人则选择在家休息、等待。今年春节以来,发放职工手中的只有1000块钱,医院发放的工资和五险一金缴纳开始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而所谓分流时间也迟迟未有官方宣布的消息。

那么,为什么公立医院也会出现关闭或倒闭的情况呢?其实,其实医院和企业一样,也需要经营。中国的企业平均生存时间是2.7年,我国的百年企业与发达国家相比少的多,在我国特别是新成立的企业倒闭率很高,在医疗行业里,医院倒闭的状况和企业一样。

之前看过某某医院倒闭,主要原因是医院管理不善,出现了多家药商、器械商到法院起诉医院还款,甚至还有发不了工资的现象,如果连工资都发不下来,医生们还能安心工作吗?医生们都纷纷跳槽,如此恶性循环,医院怎么能不倒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