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穿和服违法吗 苏州和服事件最新通报及处理最终结果

近日,苏州女子穿和服被警方带走,该事件引起不少人热议。有人谴责该女子,也有人认为警方执法不当。那么问题来了,在中国穿和服违法吗?另外,苏州和服事件最新通报及处理最终结果又是怎样呢?大家看看该事件最新消息吧!

和服是日本的民族服饰

据悉,女子是个日漫迷,最近在追某部日漫,在8月10日身穿和服在苏州淮海街拍照,据说是为了还原动漫中的某个经典场景,却未料遭到警察的呵斥以及制止。随后警察以寻衅滋事为由,将和服女子带到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

如今围绕着“穿和服是否违法”的话题,网友之间的争论却是异常激烈:有人认为:没有法律禁止穿和服,因此穿和服出门属于女子的穿衣自由,警察以“寻衅滋事”为由带走,无法可依!但是,也有人呼吁:中国开放的城市不应该容不下一身和服,对待和服要有包容心,要理性看待女子穿和服的行为。

从法律的角度来说,穿和服确实不违法。不过,个人认为,在家怎么穿都无所谓,但是室外属于公众场合,穿衣要符合所在国的历史和现实传统,不能当地的公序良俗,更不能伤害所在国的人民感情!该女子确实是存在行为不当、行为错误,警察予以呵斥、制止也完全是情理之中。

截止目前,官方还未发布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不过,当事女子对事件作出回应,“对不起,我不应该不顾及民众情绪在大街上穿日式服装走,这是一件不对且很危险的行为,伤害了民族感情我感到非常的抱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