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朋友有福了!2022年四项费用全免 有人收取可直接举报

进入8月份,农民即将要交很多费用,比如说小孩子的学杂费、医疗保险费用等等,小编要告诉大家一件事情,农村朋友有福了!2022年农村四项费用全免,有人收取可直接举报!下面来了解下相关情况。

宅基地确权

第一、土地确权和宅基地的确权费用。现在越来越多地区开展宅基地确权工作,确权之后,相关证书的发放是不需要钱的。

第二、建房审批费。根据规定,农民建房之前必须申请,审批通过后方可以建房。以前向上级审批都是需要交纳一定费用的,但是现在不需要了,只要是符合农村一户一宅规定的,都是可以直接申请的。

第三、部分农民的新农合费用。2022年新农合费用是每人350元,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重度残疾人等都是可以免缴纳新农合费用的。

第四、道路硬化和亮化工程的费用。以前很多地区修建道路,都是村民凑钱修建的,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农村道路的加宽加固都是国家出钱的,村委向上申请就可以了,如果有人来收钱,完全可以不用缴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