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核酸检测企业末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政策来“杀价”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不少核酸企业赚得盆满钵满,但这条路始终都是有终点的。核酸检测企业末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最致命的一刀是政策来“杀价”,曾经的辉煌像烟花一样散开,一起去看看吧。

核酸检测结果

7月29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的通知》,通知要求:不同渠道展示的核酸检测结果具有同等效力。因此,新冠检测概念股连续下跌。据资本市场相关人士的判断,这让“逐渐不富裕的核酸检测行业雪上加霜”。

此前核酸相关公司的业绩实在是太好,疫情带来庞大市场需求的刺激之下,许多检测企业“拆迁式增长”。但任何一个行业都不会以掏空社会财富的方式发展,核酸检测也不例外。政策风向一旦调头,行业的商业逻辑就开始迅速崩塌。核酸的辉煌就像烟花,瞬间绚烂,可一旦拐头向下之后,就是末路狂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