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有8种债务不用还了 是不是意味着连本金不用还?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相信很多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是,有些债务是没有道理的,所以并不是所有债务都要还钱的。据了解,有8种债务不用还了,你知道是哪8种债务吗?还有,这8种债务不用还,是不是连借的本金都不用还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网贷还款

有很多年轻人因还不上高额利息而选择离开人世,据统计获得网上高额借贷的人数达到千万,而且随着这种事情的不断发生,国家也是在不断整治。从民法典规定来看,有八种债务是被整治了。

这8种债务包括:1、“高利贷”,高额的罚息;2、不合法借贷,用途违法还放款;3、“婚前债”,就是结婚之前的债务没有还清,另一方是不承担任何还款责任的;4、“盗用他人信息贷款”,原本人不知情不用还;5、利息提前扣除的债务;6、被忽悠签下的校园贷;7、诉讼时效之外的借款;8、放贷给未成年人或精神病人

合法的债权、债务受到法律保护,但当欠款处于上述8种情况时,就不需要还钱了。但是,并不是所有本金都不用还的。比如高利贷债务是违法的,超出法律许可范围的利息不需要偿还,但本金是必须要还清的。另外,套路贷一般都有砍头息,你借到多少钱,那么就还多少本金就可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