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辞职之后公积金是否可以全部取出 正常离职可以全部取出

如今很多用人单位都有提供公积金福利了,那么在职职工就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享受最低的房贷利率,其实公积金也可以提取,那么辞职之后公积金是否可以全部取出呢,下面来看答案。

可以。辞职之后是可以将之前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全部提取出来的,一般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账户封存满半年,且未曾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那客户就可以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单位出具的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文书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自离的话就不行,只能提取自己缴纳部分。

辞职后如何提取公积金

1、公司开给你的离职证明,要盖公司的章才有效,银行要收走的,最好复印一份,把原件留下说不定哪里还有用。

2、身份证复印件一张和原件。

3、向公司要三张公积金提取表,要盖公司章才有效,银行只要一张,多拿几张以防写错,填的时候不能涂改,特别是金额。

4、公积金对账簿,打印一下看有多少钱可以提取,好填单。这个不是必须的。

5、去你公积金开户行有专门的公积金提取窗口,去之前要向你公司确认你的公积金封存(冻结)没,公司帮你封存了才能提取。一般是当天提取,第二个工作日到账。

现在部分地区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根据账户余额计算的,如果公积金提取出来,是会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如果你所在的地区公积金贷款额度是通过账户余额计算的,并且你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公积金就不建议提取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