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商业医疗保险和社会医疗保险的区别 有四方面不同

为了拥有更大的保障,很多人购买了社会医疗保险也会再投保商业医疗保险,它们两者是互补关系,并不冲突的,但多少有差异,那么商业医疗保险和社会医疗保险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来看分析。

1、公益性不同:

社会医疗保险不限年龄、职业、既往症投保,只要每年交钱,续保稳定性很好,公益性很强,是国家给予每个公民的福利,商业医疗险保险限职业、限年龄、限制身体要求,只能符合条件的人群投保,是具备商业性质的;

2、保障责任不同:

社会医疗保险不仅对参保人的住院费用给予一定补偿,而且对其门诊费用也给予一定补偿,但是不保社保目录外用药。商业医疗保险(尤其百万医疗险报销自费药)保障上相互补充;

3、价格而不同:

要说商业医疗保险和社会医疗保险的区别,体现在费率上,社会医疗保险最常见的分为了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交费价格一视同仁的,很多地方是城乡居民医保320元/年,比较便宜,而百万医疗险为例,作为商业保险的一类,年龄越大交费越高。60岁人群交1年保1年,交费是1000多。

4、受众面不同:

社会医疗保险的受众面达到了95%以上,而百万医疗险虽然被老百姓熟知,但是在受众面认知度上远不比社会医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