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立秋后宁可少吃肉也要多吃5种高钙菜! 孩子猛长个身体更壮了

俗话说,秋天不补钙,错失一整年。说到补钙,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喝牛奶,认为这是钙质的主要来源。立秋后,宁可吃肉,也要多吃5种高钙菜!孩子猛长个,身体更壮了,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油麦菜

其实很多人都忽视了常见的补钙大户,那就是绿叶蔬菜。绿叶蔬菜除了富含维生素、钾、热量低外,还有很多绿叶蔬菜钙含量比牛奶还高,甚至比牛奶高达1.8倍。由此可见,绿叶蔬菜的钙含量很高。

5种高钙菜分别是:一是油菜,每100克能够含有153毫克钙;二是苋菜,每100克能够含有187毫克钙,比牛奶高出1/8倍左右;三是木耳菜,每100可含有166毫克钙,比西兰花还要高出3倍;四是油麦菜,每100克含有70毫克钙,是骨汤的26倍还多;五是茴香,每100可含有154毫克钙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