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离婚协议你房产怎样约定不吃亏? 总结9大要点

如今离婚的人越来越多,离婚时都会涉及房产问题,毕竟这可是一笔巨额财富。最近有一位朋友协议离婚,所以想知道离婚协议你房产怎样约定不吃亏呢?其实总结了9大要点,对大家有很大的用处,一起去看看吧。

房产归属权

房产作为普通家庭最重要的财产,离婚时应该这样做:一是房产所有权的归属要明确;二是是否需要支付给另一方房屋折价款;三是房价折价款如何支付;四是剩余贷款如何承担;五是房产产权登记变更,变更产生的手续费、税费等如何承担;六是房屋如何交接;七是房屋由谁占有、使用、管理、收益归谁、有无设定居住权等;八是户口迁移;九是违约条款等。

通常情况下,你的名字只有写在经过国家机关权威确认的产权证上,才能说你拥有了房产。离婚后,一定要办理过户手续,若对方拿去贷款不还钱,那么房产只能用来抵押,所以一定要办理过户手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