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独生子女家庭恭喜了!五项补贴一定要记得领 不然损失一大笔钱

受计划生育政策的影响,我们父母那一辈很多家庭是独生子女家庭,他们只有一个儿子或者女儿,他们的养老压力比较大,所以国家会给他们提供补贴。独生子女家庭恭喜了!五项补贴一定要记得领,不然损失一大笔钱!

独生子女补贴

一、独生子女意外补贴。如果独生子女去世了,对于父母来说肯定是灾难。如果是伤残家庭,国家会给予270元每月的补助金。假如子女不幸逝世,而且父母双方没有了生育能力,那国家将会补贴1万元的生育保险金。

二、独生子女养老政策。独生子女光荣证特别重要,满60岁后,可以通过这个证件领补贴。城镇户口父母在退休后每年可以领到5000元的补贴,农村户口则为720元每年。如果夫妻双方一方是城市户口,一方是农村户口,每年补贴共计5000元。

三、独生子女个人所得税补贴。这类家庭纳税有优惠,独生子女家庭中的子女,工资达到7000元才需要征税。

四、独生子女教育补贴。除了纳税方面有优惠,在教育方面也是如此。由于地区不同,现金补贴金额也有差别,通常在1000~3000元左右。独生子女参加高考也会有加分。

五、独生子女带薪休假奖励。因为只有一个孩子,所以他们没有兄弟姐妹帮忙照顾父母,考虑到这种情况,所以近年来各地政府开始密集制定政策,出台了"独生子女护理假"等相关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