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城市买房好还是农村盖房好? 这些利弊要考虑清楚

进城打工的人都面临一个问题:城市买房好还是农村盖房好?城市房价高,但是生活基础设施好,在城里买房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在农村盖房子,住起来更加舒适,但是生活条件不够方便。城市买房好还是农村盖房好?小编认为应该考虑以下三个方面。

农村盖房

第一、价格方面,比较两者的成本。在农村,建设一套一两百平的毛坯房成本大约1500元/平米,再加上各种装修,大概四十万就可以居住。目前城市中大部分都是高层住宅楼,出行乘坐电梯,买一套房子要六七十万,而且只有几间房。

第二、配套方面,考虑附近有没有商场、医院和学校等等。在大城市居住周边配套相对完善,对于有子女的家庭来说,孩子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

第三,就业方面,城市就业更加容易,工资也更加高。大城市的经济发展迅速,不仅有很多的大型工厂,还有各式各样的企业,择业范围广,岗位选择性多。

在城市买房好还是农村盖房好?小编认为要从以上三个方面去考虑,并且还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无论是农村建房还是大城市买房都是利弊共存的,个人应该结合家庭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