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局正式通知:这种情况属无效参保 参保人请注意!

医保的重要性非常大,不管有没有理想的经济收入,小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参加医保,可以选择职工医保或者居民医保。近日,医保局正式通知,有一种情况属无效参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呢?

重复参保

小编了解到,近期多个省份的医保局发布这样的通知:自2022年5月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系统的全面建成以来,各省社保系统已陆续切换到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当中,并将逐步展开医疗保险重复参保清理工作!

问题来了,何为重复参保呢?重复参保是指同一参保人员重复参加同一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或重复参加不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最常见的一种情况是,参加了职工医保,又参加居民医保。

重复参保是无效的,参保人只能享受其中一种待遇。同时段参保年限不能合并计算,退休核定待遇时,会对重复缴费进行清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