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气象台:高温有望在8月底缓解 凉风正在路上

自今年6月份以来,我国高温天气打破历史记录,大家都待在空调底下不敢出来了。据中央气象台发布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高温有望在8月底缓解,你要的凉风正在路上,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高温天气

自今年7月以来,中国南方地区出现了持续大范围极端高温天气过程,中国气象局近日宣布,本轮高温天气强度已经达到中国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1961年以来)最强。面对持续高温,不少网友表示已经“热麻了”。本轮高温天气还对中国的能源保障、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

近日,中国气象局相关专家表示,未来三至四天,北方冷空气总体趋于活跃,再加上台风的原因,这对于缓解南方地区高温比较有利。预计到8月底,全国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但由于控制高温的副热带高压系统仍将维持一段时间,因此目前高温区域未来一段时间降水仍然是偏少的,不会立马转到多雨凉爽的状态,未来更长时间的高温走势预报还有待进一步监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