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休手续如何办理 到了法定退休年龄这样办理退休手续

当社保购买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以上就可以申请退休了,申请了退休之后就可以领取退休金,但是,办理退休手续毕竟只具备一次,退休之前没有办理过,很多朋友都会没有经验,那么,退休手续如何办理?到了法定退休年龄这样办理退休手续,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老人退休

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前一个月,应向单位经办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办理养老金领取卡之用)、个人照片(办理退休证用)等材料;社保经办人依据当事人具体情况填写退休审批表,连同当事人的人事档案于退休当月提交给社保机构,由社保机构审核其是否符合退休条件。

社保审核通过后,依据其退休年龄、参保缴费时长、历年缴费基数、当地历年社平工资等因素计算其具体养老金;经办人依据社保计算结果完善退休审批表并提交社保确认、核准,完成后社保发放退休批文并制作退休证,同时委托银行办理其养老金领取卡。

经办人将办理好的退休证、银行卡等转交退休当事人即可完成退休手续。职工在办理退休手续的时候也是需要用人单位的配合的,办理退休时需要的材料,不仅是企业职工退休待遇核定表,还有养老保险手册,个人的缴费凭证等这些。对于已经到法定退休年龄或者提前内退的这部分职工,办理退休时的具体情况可以到当地的养老保险机构详细查询。

以上就是关于退休后办理退休手续的流程,满足退休条件的朋友可以参照以上的方法来进行办理。如何办理退休手续,还是需要引起大家重视的,避免日后会引来一些不必要的错漏,大家还是有必要看一下的,退休手续不容忽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