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3年农村是否会面临统一规划? 新房和现金两个选择咋选

近年来,农村的发展趋势非常快速,最近网上传出2023年农村是否会面临统一规划?新房和现金两个选择,该咋选呢?其实这些都是要看实际情况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农村发展

对于未来农村的发展趋势,统一规划、统一搬迁,这些说法都是不严谨的。网上传言2023年农村将统一规划,主要还是和前段时间国家发文指出鼓励县城发展城镇化有关系。县城发展城镇化并不能片面地理解为拆迁、征地和统一规划,因为每一个县域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不能等同而论。

如果农民在面临到规划中,国家有明确要求,涉农村拆迁征地必须要给农民发放征地补偿金、地上附着物补偿金和社会保障金,来保障每一个农民在拆迁征地之后的生活水平不下降。在选择新房和补偿金方面,这要看因时而异,因人而异。补偿方式有很多种,农民既可以获得新房,也可以获得补偿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