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9月1日起不允许收公摊物业费是真的吗 请看答案

在自建房居住,一般都不存在公摊物业费的。但是,在小区居住的话,那么肯定是要缴纳公摊物业费的,不少业主都表示反对。那么,网上有传闻,9月1日起不允许收公摊物业费是真的吗?这关系到业主的利益,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物业收费

除物业服务不满意外,业主反应*多的就是物业收费不合理。在不少业主看来,物业根本就没有按合同履约,一些物业费就不应该收取,以至于不少业主提出取消物业。但是据说9月1日起,多地开始出台物业管理新规,9月1日起不允许收公摊物业费

那么,公摊物业费包括哪些呢?比如说耗能费,主要包括公共区域水电费,在实际的物业交费单据上,就体现为公摊电费。在新修订的制度中,包括公摊耗能费、垃圾清运费、砸墙费等不合理的自定收费项目将彻底取消。

根据物权法等相关规定以及水电到户政策,明确了水电暖气专营单位、物业公司、业主各自承担的维修费用和责任。其中,电梯、景观等共有设施设备维护检测费用,将纳入物业服务成本,不再由物业公司收取。换句话说,这些费用已经包含在物业费里了,物业不能再另行收取。

但是,物业收费虽然有物权法规定,可是物业公司不遵守规定的话,也会出现乱收费的情况。据了解,一些物业公司是将公摊物业费另外计算的,业主缴费那么就需要缴纳物业费加上公摊物业费。如果大家觉得不合理的话,可以到物业公司协商,或者到住建局咨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