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八月份退休几月份能拿到养老金 当月领取的吗

人民教师到了退休年龄之后,是可以领取退休金的,而且多数教师都是在8月份退休的,可能一些朋友存在疑惑,不知道教师在8月退休之后,何时才能领取到退休金。那么,八月份退休几月份能拿到养老金?当月领取的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金领取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基本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新增离退休人员从次月起发放基本养老金,死亡离退休人员从次月起停发基本养老金。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以前,当时是一种由国家或用人单位养老的退休费制度。按照国家规定,是到达退休年龄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了。工资是计发到退休当日,养老金从退休次日开始计发。

换言之,根据我们国家的相关规定,办理完退休手续之后的次月,才能领取到基本养老金的待遇。所以8月退休,应该就是9月份才能领取到工资。退休金是劳动者达到退休年龄后领取的工资,这也是国家为了保障退休员工的正常生活,无须担心领取不了退休金的问题。

当月退休,次月领取退休金,相差时间也没有多少,而且当月工资还会正常发放,所以大家无需过分担心,在退休之前,一定要记得办理好相关的退休手续,如果手续出现了错误,可能会影响退休金的领取,这是需要引起重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