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病毒是人造的吗 专家研究结果显示其实根本没有疫情阴谋论

关于新冠病毒,引发的话题很多,有人说其实根本没有疫情,也有人说新冠病毒是人造的,更有人说新冠病毒是美国制造的,背后存在巨大阴谋。那么问题来了,新冠病毒是人造的吗?专家研究结果有没有查到新冠病毒的源头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新冠病毒

据环球网报道,一篇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文章引起了普遍关注,文章内容是揭露新冠病毒的起源。文章是以美国人的身份发布的,文章指出,一些地下网络中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武汉军运会之前,病毒已经在美国传播,同时强调,美国科学家在研究人造病毒的扩散时泄漏了新冠病毒。

文章称,买家调出了与新冠病毒传播有关的通话记录,记录显示,在2019年武汉军运会期间,美联邦士兵及其家人感染新冠病毒的详细情况,包括每个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如果只是这么说,可信度并不高,毕竟不管是买家还是卖家,甚至包括文章创作方,都无法证实内容是真的。但是,文章创作方接下来的一个举动,不得不让人相信前面的这些都是真事。

但是,上述说法又被一些专家否认了。曾参与2003年SARS溯源工作的知名病毒学家王林发表示,新冠病毒绝对不可能是人造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建国介绍,目前,诸多证据表明:新冠疫情不具有蓄意性、事故性特征,而是自然发生的传染病。

其实,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是人造的,而是有更多的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是自然发生的。至于病毒的源头,已经确定并非在中国,更大可能是从美国那边传过来的。当然,这个病毒源头仍需要继续调查确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