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0月养老金、工资、津贴有3个变化! 事关待遇上涨和停发!

现在已经进入9月,距离10月份也越来越近,和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福利待遇也有新的调整。10月养老金、工资、津贴有3个变化!事关待遇上涨和停发!有没有你的份呢?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养老金上涨

第一、养老金暂停发放。退休后想要每年正常领取养老金,那么则需要认证。养老金认证虽然是国家明确要求的,但是认证时间不一定只有一次,受养老金类别不同,退休人员所在地不同的要求影响,有的地方可能是每年认证两次。

第二、最低工资上涨。受物价水平不断上涨的影响,保证大家的收支平衡,手中的工资也需要跟着上调。10月1日,云南省就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三档分别调整至每月1900元、1750元和1600元。

第三、高龄津贴发放范围扩大。除了养老金外,对于退休老人们,各地还有一笔高龄津贴可以发放,2021年版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中第48条也有规定,要为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