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很多人说2022都挣不到钱了 普遍情况怎样?

2022年,有人发财了!但是,也有不少人是没赚到钱,甚至负债累累。因为过得困难,有人说2022年普遍都挣不到钱了。这是不是事实呢?如果不是事实,为什么很多人说2022都挣不到钱了?我们了解一下普遍情况吧!

挣钱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官方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7.02万亿元,同比增长4.8%,折合为4.26万亿美元。总的来说,中国的GDP数值表现中规中矩。年初,官方表示,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增长率应达到5.5%的增长目标。然而,国内一些省份的经济状况尚未完全恢复。

然而,中国有14亿多人口,庞大的人口基数意味着巨大的消费市场。但为什么我们都觉得做生意越来越难?为什么有人说2022年普遍都挣不到钱呢?难道中国14亿人口不能带来消费吗?其实,以下4个原因很现实。

原因:1、物价的持续上涨,将严重制约居民的消费能力;2、市场竞争白热化;3、疫情反复不断,影响工作和收入;4、创业环境发生了变化。就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不少人的收入大幅度减少,也使得一些人认为普遍挣不到钱。其实,还是有不少人挣到钱的,只不过太多隐藏财富的人,外界不知道而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