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注意! 人口老龄化加剧国家动真格了提出鼓励生育的新方案

随着社会飞速发展,人口问题变得日益突出,现在国家正式放开了生育限制,但效果并不明显。注意!人口老龄化加剧,国家动真格了,提出鼓励生育的新方案,这2大措施引关注,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生育

三天催生无果后,国家动真格了。日前,国家卫健委联合17个部门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适龄婚育、优生优育”,鼓励国民家庭生育二胎、三胎。

根据现在国家卫健委正式发布的20项举措,国家卫健委明确指出,会进一步提高对托育服务的扶持,国家将从2022年继续启动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2个扶持措施引关注:一是在住房方面也将向多子女家庭进行倾斜;二是生育保险也迎来了进一步的扩大,将全面覆盖灵活就业人员等。

随着这一系列的利好举措稳步落地,在鼓励生育方面,国家这次绝对是动真格的。从长远的角度来看,鼓励生育是从本质上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关键。只要我们国民家庭能够积极响应国家的生育政策,未来大家能够享受到更多优惠扶持政策也不成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