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贷被拒绝的原因有哪些 有六大原因

不少人交完首付,高高兴兴到银行办理房贷,等审核完后却被拒了,自己的征信没有问题,实在想不明白被拒原因是什么。那么房贷被拒绝的原因有哪些?下面看看六大原因。

1、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信用卡逾期还款留不良记录,或者个人信用报告被查询次数过多,手机、煤气、水电等长时间欠费等。

2、贷款资料不完整。若借款人提供的贷款资料不完整,也会被银行拒贷,若是这种情况,借款人可以补齐贷款资料,重新提出申请。

3、还款能力低。说到还款能力,除了个人信用记录以外,银行还会着重审核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若负债过大,或收入、工作不稳定,都将影响房贷的审批。

4、个人贷款违约。假如申请贷款时存在未还贷款本息或担保人正在代还情况,单笔贷款存在连续未还本息超过6期记录(含担保人代还),单笔贷款存在累计逾期超过24期记录以及近两年内存在贷款展期(延期)或以资抵债等记录等。

5、首付款过低。依据银行要求,申请房贷的客户需要有一定比例的首付款,一般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60%(某些城市要求不低于70%)。所以,想申请银行房贷的客户,在贷款前一定要做好准备,以防贷款申请被拒。

6、负债过高。如信用卡每月还款额超过月收入50%,或已经存在的车贷房贷还款额超过月收入50%等。都会被银行视为负债过高,针对这种情况银行也有可能会拒绝批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