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注意! 所有退役军人:您的军龄、工龄、社保这次终于说清楚了

所谓的退役军人,是指退出现役的军人(转业军人、复员军人、退伍军人等)。注意了!所有退役军人:您的军龄、工龄、社保,这次终于说清楚了,一定要知晓这3点,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军人

第一,军龄和工龄的关系。劳动法规定转业、复员、退伍的军人,如果被分配到企事业或国家机关工作的话,军龄是要和工作时间合并计算成连续工龄的。所以您的军龄相当于您的工龄。

第二,及时在人事上把军龄折算成工龄。如果我们通过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考试到事业单位上班的话,必须要做一个军龄认证成工龄的手续,如果没有去做认证的话,你的军龄是不会被加进工龄里去的。

第三,军龄视同社保的缴费年限。如果您的军龄是5年,你买了15年社保,那么你的社保也就是说交了20年。不过,军龄5年折算缴费,是在你办理领取养老金的时候,社保部门通过查核档案,确认后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