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3年新冠疫情能结束吗 专家称新冠或是不可能清零的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之后,对不少人的生活和工作造成较大影响,甚至威胁到生命。因此,大家都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可以安心稳定生活。大家觉得,2023年新冠疫情能结束吗?对此,专家称新冠不可能清零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你怎么看呢?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结束时间,只能是一个预测,是不可能准确确定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全世界都有疫情,虽然中国疫情风险低,但也有零星病例出现。或许,疫情未来会有三种结局,大家看看吧!

第一、人类免疫力提高,和病毒共存。针对目前的局势来看,新冠病毒并不会很快的消失,他有可能会与人类长期共存,只不过在流行期间,病毒可能会发生变异,传染率、致死率下降。现在由于人类防御意识的提高,医疗质量的保障,自身免疫力有所提高,在杀病毒的杀伤力不会那么强,所以引起肺炎的几率会有所缩小。

第二、未来新冠疫情成为地方性疾病。根据中国传染病学,将新冠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但是却采取甲类传染病的管理方式,从流行病学来讲,当某一种疾病在特定地区稳定或者至少可以预测时,它就会成为地方病,就像季节性感冒一样,成为常见的疾病。

第三、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短时间内可能不会结束,但是大家也不必担心,即便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出现也能得到有效的控制。根据中国兰州大学黄建平院士的预测结果,基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趋势,新冠肺炎疫情将于2023年11月左右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