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河南婚俗改革目标直指零彩礼 应从3大方面着手

现在很多地方的彩礼钱很高,动辄十万,甚至是几十万,其中“一动不动”(一动是汽车,不动是房子)是标配,导致很多家庭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据最新消息称,河南婚俗改革目标直指零彩礼,“一动不动”将消失,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彩礼钱

2022年7月25日,河南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经地方申报、调研考察、综合评估等工作环节,河南省民政厅同意将开封市、平顶山市宝丰县、叶县等20个地区确认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从三大方面着手,一是娶亲纳征;二是婚事大操大办之风污染了人际关系;三是婚俗改革要与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文化传统相适应等。

婚俗改革是遏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最有效的办法。河南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婚俗改革的目标是达到“零彩礼”、节俭办婚事,并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