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一女性因未恰当佩戴头巾死亡 官方公布剪辑视频惹众怒

近日,伊朗一名叫阿米尼的年轻女性因未恰当佩戴头巾被被道德警察带走拘留,最终死亡。伊朗警方声称,阿米尼因心脏病突发死亡。而她的家人则说她身体很健康。此事件在该国引发轰动,并引发抗议潮。

因未恰当佩戴头巾死亡

9月13日,22岁的阿米尼和兄弟一起去伊朗首都德黑兰,准备去拜访亲戚。不料,因头巾没有完全遮住头发,阿米尼被伊朗警方带走拘留,2小时候陷入不明原因昏迷,并于3天后死亡。对此,伊朗警方称,阿米尼当时心脏病发作。而阿米尼家人则称,她从来没有心脏病,身体健康。并指出她遗体上有淤青。

随后,有目击者称,阿米尼生前遭殴打。负责抢救阿米尼的德黑兰卡斯拉医院有医生匿名爆料称,阿米尼脑组织严重受损,肺部充满血液,送来的时候就不行了。为了平息众怒,伊朗警方称当天没有不当行为,还公布了相关视频,但被指出经过剪辑。目前,相关的抗疫活动蔓延至伊朗全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