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版征信是不是实时更新 新版征信隔天更新一次

随着时代的改变,征信也换版了,新版征信相比旧版征信,信贷信息记录更加完整,明细更加清晰了。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喜爱新版征信,那么新版征信是不是实时更新?下面来看介绍。

新版征信在2021年正式上线,其记录更新规则采用的是t+1制度,也就是说隔一天就要上报一次,但是如果是遇到节假日或者周末的话,可能会在三天之内上报一次。

虽然不是实时更新,但是这个更新频率也相当频繁了,在借款之后的第二天就可以在征信报告上看到这次的借贷记录了。新版征信之所以会更新速度这么快,主要是因为现在贷款的平台越来越多,而旧版的征信报告更新时间比较慢,会让很多人钻空子,新版征信的出现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新版征信和旧版征信显示征信记录时间一样都是5年,而银行发放的信用卡使用记录,在没有任何逾期和违规使用的情况下,大概在2年左右旧的记录就会被新的记录覆盖了。但是对于新版征信的话,不管是贷款还是信用卡记录都是显示近5年的记录,并且还可以非常详细的了解贷款和办卡信息,如还款时间、还款额度、分期内容、办理银行等都可以从上面知道。

现如今,各种金融贷款机构对于个人征信报告越来越看重,贷款之前都会查询申请人的征信记录,并且如果是已婚人士贷款,还需要查询配偶的征信情况,如果有逾期也有可能会被拒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