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休工资卡被冻结了怎么办 被封了怎么取钱?

众所周知,退休工资对每个老人都非常重要,可以帮助人们步入老年后度过一段体面、有尊严的生活。有养老金,老人不必为了生活开支发愁,也可以减轻子女的压力。退休工资卡被冻结了怎么办?被封了怎么取钱?接下来为大家解答。

退休工资

首先,要跟银行确认工资卡被冻结的原因,若是因民事诉讼案件被财产保全,您认为保全错误,可以向法院提出异议;如果保全正确,不过您希望在诉讼过程中解除保全的,您可以跟对方当事人协商提供其他担保,换取退休工资卡的解冻。如果退休工资卡因民事执行案件被冻结,建议尽早履行生效民事裁判文书设定的义务,履行完毕后向法院申请解冻。

退休工资卡被封了,只能先找到被封的原因,之后向法院申请解冻。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三条规定,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扣留、提取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收入。但应当保留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的生活必需费用。所以,法院冻结被执行人的退休工资,肯定会给被执行人留一部分生活费的。如果没有留生活费,可以找案件承办法官,要求更改。

退休工资是老年人的生活保障,是每个人的养命钱,建议大家重视对待。另外,退休老人养老金不会无故被冻结,有可能上因为养老金资格认证的人被怀疑已经死亡、涉嫌多次领取养老金或被列为失业人名单等等。若被冻结了,一定要先找到原因,再想办法解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