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元持续贬值或恶化经济前景 “世界第三”悬了

在2010年前,日本一直在世界各国GDP排名中位居第二,但从2010年后,中国GDP总量超越日本,而日本则位居第三。据最新消息称,日元持续贬值或恶化经济前景,日本政府开始坐不住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日元贬值

当地时间21日,美联储宣布大幅加息75个基点。22日,日元对美元汇率快速下跌至145区间,迫使日本时隔24年出手干预汇市。以美元计算的日本经济正在萎缩,如果按1美元兑140日元计算,预计2022年日本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时隔约30年首次低于4万亿美元,本币持续贬值令经济前景恶化。

如果日元继续贬值或低位徘徊,明年日本GDP规模仍将在4万亿美元以下,就会令日本失去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位置。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经济学家木内登英评论称,日本因历史性日元贬值而饱受煎熬。这一次则是在日本出口停滞背景下,日元出现贬值,这反映出作为国家,日本的本质竞争力在下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