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提前还房贷需要带什么资料 这些资料是必须的

申请房贷后,许多借款人会选择提前偿还贷款。因为如果提前偿还贷款,借款人可以节省很多利息,将来的还款压力将会小得多。但许多借款人对提前还款不了解,那么提前还房贷需要带什么资料?这些资料是必须的。

想要提前还贷,借款人需要携带身份证、房贷合同、还款卡、贷款证明、每月还贷本金利息表等。这些资料准备好了之后,借款人还需要提前15天向银行提交提前还贷申请,银行同意后,借款人才能在约定好的时间内去银行进行提前还贷。

一般来说,提前还贷有两个选项,一个是提前偿还全部贷款,一个是提前偿还部分贷款。如果是提前偿还全部贷款的话,还贷完成后,需要去房管局办理解押手续。拿到房产证之后,就没有什么手续要走了。

如果是提前偿还部分贷款的话,在还款完成后,银行需要重新计算月供。借款人可以选择是缩短还款时间月供不变,还是不缩短还款但是月供减少。无论选择哪种,贷款本金减少的情况下,贷款利息都是会降低不少的。

需要提醒借款人的是,提前还贷一年只能申请一次,并且单位为万元,一次性最低还款一万元。如果还贷期限不满3年,想要提前还贷的话,可能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