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建行:成立300亿基金投向楼市 这意味着什么?

9月23日晚间,建设银行公告称,公司拟出资设成立住房租赁基金。基金募集规模为人民币300亿元,主要投向楼市。一时间,外界好奇,此举对建行的影响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建行

建行公告称,公司认缴人民币299.99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子公司建信信托下属的全资子公司认缴0.01亿元。该基金名称暂定为“建设银行住房租赁基金(有限合伙)”;基金的目标定位及投向为,通过投资房企存量资产,改造为租赁住房,增加市场化长租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探索租购并举的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公告还称,这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公告指出,通过出资设立基金,深入推进住房租赁战略实施,以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运作,收购房企存量资产,与有关方面加强协作,助力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建行将充分发挥集团优势,推动住房金融业务向覆盖租购两端、服务存量转型升级的模式发展,形成集股权投资、资产并购、信贷支持、租赁运营、REITs发行等为一体的全方位住房金融服务体系,持续巩固建行在住房金融领域的差异化竞争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