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银行卡被冻结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分别是这六大原因

通常,银行在正常使用中不会无缘无故被冻结,所以一旦银行卡被冻结肯定是有原因的,只是大家不清楚而已。那么银行卡被冻的常见原因有哪些?下面来看看具体的原因。

1、银行卡出现过异常交易。银行卡出现过异常交易的时候就要注意一下,看自己的银行卡有没有破损的地方,如果银行卡破损了,卡片出现消磁的情况,那么就无法进行,其次就是如果发现存在被盗刷风险,那么银行就会通过将卡片冻结的措施来减少损失。

2、可透支的银行卡透支超出银行份额。信用卡是可透支的银行卡,银行会根据实际偿还能力来给制定透支份额,当透支超出份额银行会立刻冷冻银行卡。

3、输入密码三次连续出错。储蓄卡取款密码连续累计输错3次、信用卡密码在境内/外连续累计输错5次将被锁定,锁定后验证取款密码的交易将会受到影响,如果是已经锁定了,带上银行卡和身份证去银行跟工作人员说重置密码就可以了。

4、和他人产生纠纷导致的司法冻结。和他人产生纠纷导致的司法冻结,一般是法院进行冻结的话,6个月就会自动解冻,但6个月后,还没有把别人的钱还上,别人还在起诉的话,那法院就会申请进行冻结,就会一直延期,取不出的,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就只能先解决这件事才有可能解除冻结。

5、银行卡到期没有重新办理新卡。银行卡到期之后不更换会中止所有业务,银行卡不能再使用,所以需要自己带上银行卡和身份证去银行跟工作人员说重新办理新卡就可以了。

6、银行卡被恶意连续挂失多次。如果银行卡被连续挂失多次,被银行方面认为有恶意挂失的嫌疑,那么就会进行冻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