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70岁以上老人免交新农合吗 必须每年缴费才能享受

这几天,我们村里又开始在宣传缴纳下一年的新农合了,记得以前家里每次因为交新农合而烦恼,毕竟家里老人小孩多,每人350元,费用挺高的。那么,农村70岁以上老人免交新农合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了解吧。

医保报销

据悉,农村的五保户、低保户,这类人员收入在最低保障收入水平以下,靠领取政府低保金免强生活,所以新农合也是免缴的。因为这些人群生活困难,所以即使不缴费,也可以享受新农合报销。

而对于70岁的老人具体还需不需要缴纳新农合费用,这都是有地域差异的,有些地方是70岁,免缴,有些地方则是80岁。从广东的规定来看,不管多少岁都好,你想要获得新农合报销,那么每年都需要缴费的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没有统一的规定说农村人年龄超过60岁,或者70岁就能不用交新农合了。不过,各个地方的规定都有差别,像江西九江就把农村80岁以上老人纳入免交新农合范围之中。所以,还是看地方规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