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年这么旱为啥粮食还“有望丰收” 用科技和服务抢回了产量

因为今年全国多地遭遇极端天气,所以很多人都担心粮食丰收的情况。秋粮大面积收获即将开始,今年粮食生产有望再获丰收。今年这么早为啥粮食还“有望丰收”,其实大家不用担心的,今年粮食依旧丰收,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粮食丰收

根据今年的情况来讲,大环境上,长江流域虽然遭遇极端天气,但东北、华北地区光热条件好于往年,占秋粮大头的玉米长势喜人,稳住了秋粮丰收的底气。虽然旱情肆虐,但早在十多年前,南方主要粮食产区就未雨绸缪,推广种植耐高温特性的水稻品种。

今年一些地方连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超过了30天,这些水稻最大限度地耐得住渴、抗得住热,表现优异。另一方面,我们每年投入大量真金白银建设的高标准农田早把深层管网系统铺到了地头。

调配水源、以水调温、改种补种,“锱铢必较”地对待每一亩地、每一株苗,与旱情展开拉锯战,大灾之地变小灾,小灾之地化无灾。我们用良种和良田稳住了基础,用科技和服务抢回了产量。我们必须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把田护好、建好,把农民的利益保障好,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落到实处,保证14亿中国人民每天到点开饭、吃得更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