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如何查询欠款 逾期无力偿还怎么办

信用卡消费是十分流行的,大部分人都人手几张信用卡,但由于大家的消费没有节制,最终欠款越来越多,那么信用卡如何查询欠款,逾期无力偿还怎么办?下面来看答案。

查信用卡欠款的方式很多,不过有的只能查单张欠款,要是手里有很多张信用卡,只能选择将各个信用卡查到的数额,逐一相加。

1、手机银行查询

各家银行都有单独的APP,即手机银行,只要登陆以后找到信用卡业务的界面,就能查到这个月已出的欠款,以及未出账的欠款。如果已经逾期较久,就未必能查出总额了。

2、人工客服查询

这个方法是比较准确的,拨打要查的信用卡客服,如平安银行就打95511,转接人工服务后,直接让客服查欠款。若是多家银行,将各个信用卡全打一遍就好了。怕记不住的话,是可以让客服发详情短信的。

要是欠款较多,信用卡逾期不还,银行可是会考虑起诉的,每年都有无数被起诉执行的例子。

信用卡欠款多少会被起诉

一般是是欠款过万就可能被起诉,不过还要看逾期的时间、逾期程度恶劣等等。

1、逾期的时间

你哪怕是欠了二十万,银行也不会在你刚逾期,或逾期个把月时,就对你提起诉讼,银行也不是那么心急的。一般在你连续逾期3个月后,才有可能起诉你。

2、用户还款意愿

你如果欠了几万,每个月还了最低还款额,或者只还了一两千,催收的电话也接了,银行暂时是不会起诉你的。反过来,你欠的多还不接电话,几个月下来一分钱没还,这波起诉是稳了。

不过虽然每个月还一部分,彰显了还款意愿,能够有效避免被银行起诉,却不是长久之计。在你逾期后的每一天,利息都在不断累积,很不划算。

信用卡欠款无力偿还怎么办

当你无力偿还欠款,就要跟银行说实话,解释自己的逾期原因,表示不是恶意性质,申请协商分期还款。

你如果单说自己没钱还,就算给客服打上一百个电话,也是无济于事。你要证明自己有协商的资格,把个人经济情况告知银行。比如你欠了几万,可现在失业了,再提供一分失业证明,就好协商了。

你只要协商时表示之后找到工作,愿意每个月偿还多少,如一个月5000远工资,拿出3000元还债。银行看你还款意愿强烈,也有收回欠款的希望,再配上你的困难证明,协商就十拿九稳。

你不是因为失业,是因为其他原因经济困难,也是一样的道理。你将相关的证明和个人收入等材料,都准备到位,作为协商分期的支撑。等银行审核就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