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招行信用卡逾期了4天还款会有什么后果 后果有这些

如今信用卡逾期用户越来越多,主要是消费没节制导致,工作收入又不高,因此无力还款预料之中的,逾期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那么招行信用卡逾期了4天还款会有什么后果?下面有答案。

招商银行给用户的还款宽限期,为时3天,因而逾期4天会造成以下后果。

1、上征信

你的逾期记录会被传到央行,长存在征信系统里,你的征信报告跟着留下污点。这份污点当你还清时不会消除,等你还清后5年才会消。

2、影响信贷业务

你这张信用卡短时间不会提额了,并且要新办卡或申请贷款的话,都会有一定影响。银行贷款都是查用户征信的,除了这次,还看过往记录。

3、利息与违约金

逾期肯定要罚钱的,罚的就是利息跟违约金。利息是从你消费入账日开始算的,基本是你逾期的一个月前,毕竟你账单出账就要一个月,整个免息期每天都有万分之五的利息。

大家应该耳闻银行是有催收的,那逾期4天会不会被打电话呢?

招行信用卡逾期了4天会天天打电话吗

大家可以放心的一点是,逾期4天银行是不会天天打电话的。催收人员就那么多,还有无数逾期几个月的用户,等着被催款,催收犯不着在你逾期4天时就打扰你。

你逾期4天,一般就是收到银行的短信,提醒你已经错过了还款时间。除了短信提醒,基本电话也不会有,起码得你逾期一周以上,才会有催收的电话打过来。现在将钱还清,万事大吉。

不过大家之所以害怕催收,主要是怕一天几百个电话,以及被爆通讯录吧,这点大家更不用担心了。银行内部的催收,还是讲风度的,就算你逾期一个月,催收一周顶多打两三次电话。

逾期4天和4个月比,影响是很轻微的,不过对贷款还是有影响。

招行信用卡逾期了4天会导致利率上浮吗

如果你最近两年就逾期了这一次,只要等几个月过了风头,不仅是不影响贷款,贷款的利率也没什么影响。毕竟银行审核贷款不仅看信用,还看你资质,4天影响不大。

若是你近两年逾期了两三次,碰到严格一点的国有大行,可能不是贷款利率上浮的问题,是贷不贷到款的问题。像广发银行这种小一点的商业银行,贷款的门槛的会低一些。

当你征信比较花,多次逾期,只要没达到连续三个月逾期,或者累积六次逾期,你只要避开逾期后半年,基本有地方能贷款,但是你的次数影响你贷款的利率。你逾期次数多了,利率随之上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