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借记卡与储蓄卡是一样的吗 请看两者的区别

记得小时候每年过年,家里人都会说,把压岁钱给我,我帮你去银行开一张卡存起来,那时不懂,不知道银行卡是可以干嘛的,只能跟着去开卡。现在慢慢长大了,到自己会存钱了,才知道银行卡有很多种,那么,借记卡与储蓄卡是一样的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银行卡

一、性质不同。借记卡:是指发卡银行向持卡人签发的,没有信用额度,持卡人先存款、后使用的银行卡;储蓄卡:储蓄卡是银行为储户提供金融服务而发行的一种金融交易卡,属于借记卡的一种。

二、类型不同。借记卡:借记卡按功能不同分为转账卡、专用卡和储值卡。储蓄卡:储蓄卡有磁条和芯片两种类型。

三、功能不同。借记卡:转账结算、存取现金、购物消费等。储蓄卡:存款、取款。

一般情况下,相当一部分银行会发行借记卡,因为可以满足日常需求。也有少部分银行发的是储蓄卡,比如邮政储蓄卡。据了解,目前有些银行还有其他卡,但是都属于借记卡的一种,比如交通银行的结算通卡,农村信用社的金燕卡等等。借记卡的适用范围广,而储蓄卡的适用范围比较窄。但是借记卡包含着储蓄卡的所有功能,而储蓄卡则是针对某些方面比较适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