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利息高于多少算高利贷 别超过这个范围就可以

通常在申请贷款时,很多贷款人在合同中看到自己的贷款利率,根据国家规定,贷款利率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就是合法的,超出了这个范围就属于高利贷,那么利息高于多少算高利贷?别超过这个范围就可以。

借款利息超过年利率36%算是高利贷,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一般贷款利息是多少?

金融机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基准利率,结合自身经营目标,具体制定本机构的贷款利率。贷款基准利率为中国人民为各商业银行指定的参照标准,一般来说各商业银行会在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比如说一年期的贷款利率上浮10%,便为6.6%(年利率),每家银行上浮的标准不一样。

在当代的社会,自然人和自然人之间的借款是符合法律当中的规定的,其中也是可以约定利率的,但是这个利率不宜过高,如果过高的话将会得不到法律的支持。最高是不能够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4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