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花呗上征信如何补救 需要分两种情况来分析

花呗的出现不仅让大家告别了现金时代,而且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不少的便利,用户可以先消费后还款,但花呗超过规定期限还款属于逾期的,那么花呗上征信如何补救?下面看答案。

1、借款上记录

花呗借款记录上征信,只要按时还款,那么借款记录就不会对个人征信产生任何负面影响。同时,花呗借款记录上征信后,借款记录属于个人征信的一部分,这部分记录无法删除,也不需要删除。花呗的信息按月汇总纳入征信系统,不会单笔报送,也不会上报消费内容、消费时间等具体消费信息,用户不需要担心花呗上征信后泄露个人相关信息。而且花呗是将信息汇总上报征信,也不会导致用户的信用记录数量剧增。

结论:花呗借款记录上征信不需要做任何处理,用户使用花呗后,只要按时还款,那么就可以积累良好的信用记录。

2、逾期上记录

(1)短时间逾期

花呗没有还款宽限期,只要没有在还款日当天还款,那么还款日过后第二日还款就算逾期。短时间的逾期,用户可以在还清逾期的欠款后,主动拨打支付宝客服热线,或者拨打提供花呗借款服务的金融机构客服热线,同时申请不上传逾期记录。由于花呗信息是按月上传到征信,因此用户可以依靠时间差的关系来补救征信,只要金融机构不上传逾期记录,那么就算用户补救成功。

(2)长时间逾期

花呗长时间逾期,只能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之后等逾期记录在5年以后自动删除。用户还清逾期的欠款,从还清之日算起,逾期记录会在个人征信中保留5年,5年以后逾期记录会自动删除。用户越早还清逾期的欠款,对于恢复个人征信越有利。而拖延的时间越长,产生的负面影响会越大。还清逾期的欠款后,用户可以让提供花呗借款服务的金融机构提供非恶意逾期证明,由于疾病、意外等特殊情况导致不能在还款期内及时还款,花呗可以认定用户非恶意逾期。开具了非恶意逾期证明后,逾期记录在未删除之前,负面影响会降到最低。

结论:花呗逾期后,一定要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这样才有补救的机会。逾期记录会影响个人征信与芝麻信用,个人征信中的逾期记录只能等5年以后自动删除,芝麻信用中的逾期记录可以使用芝麻粒进行修复。

花呗上征信有什么影响

1、正面影响

花呗上征信后,用户的个人征信报告中会出现信贷记录,征信中有信贷记录,用户就不会成为征信白户。征信白户在申请办理信贷业务时,审核会更加严格。

2、负面影响

(1)花呗借款金额较大时会增加个人负债率,负债率增加后会影响用户的还款能力,从而导致用户后续无法办理其他信贷业务。

(2)花呗逾期记录上征信后会导致个人征信不良,个人征信不良将无法办理其他信贷业务,同时也会影响用户求职、考公务员等日常生活。

(3)花呗的借款额度会占用用户的总授信额度,后续用户办理信用卡,可能会导致信用卡无法下卡,同时也有可能导致信用卡无法提额。

(4)花呗逾期记录还会影响用户以家庭为单位申请房贷或者车贷。

用户担心花呗上征信后会影响个人征信,可以通过关闭花呗终止征信授权来解决问题。但是关闭花呗后,用户的花呗会无法正常使用,后续想要使用花呗,必须重新开通花呗。重新开通能否成功,要以页面的展示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