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电动车买锂电池还是铅酸电池 选错就麻烦了!

过去几年,国内时不时发生电动车自燃的事情。电动车自燃,一般是电池爆炸导致,所以选对合适的电池是至关重要的事情。电动车一般有两种电池,分别是锂电池和铅酸电池,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呢?

电动车

第一、从价格方面来看,铅酸电池价格较低。另外,与锂电池相比,铅酸电池回收价格更高,因为其可回收拆解再利用。

第二、从稳定性方面来看,铅酸电池不容易出现自燃的情况。而锂电池由于本身特性,会存在过大的放电电流,更容易出现自燃的情况。

第三、从使用寿命来看,锂电池的使用寿命更加长。以用户3天进行一次充电为例,如果使用铅酸电池,大约可以使用3年;而如果使用锂电池,那么大约可以用4-5年。

电动车买锂电池还是铅酸电池?大家综合以上这些信息,可以得出答案。不过,对于用户来说,最好还是要选择铅酸电池,毕竟铅酸电池技术相对更成熟,其安全性更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