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个人养老金最新消息 每年最高缴纳12000元农民需要缴纳吗

对于职工来说,还是很有必要参加养老保险,因为退休后可以领取养老金,这笔钱可以保障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不过,养老保险不是想交多少就交多少,根据规定每年最高缴纳12000元!农民需要缴纳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养老金最新消息

早在今年4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就下发了《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在这个意见当中明确指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上限为12000元。对于工资比较高的职工来说,在单位同意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最高档进行缴费。

对于农民来说,退休后想要领取养老金,退休之前当然要交养老保险。而涉及到咱们农民养老方面,除了个人养老金的利好消息之外,在今年全国多地也上调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这些资金只要我们农民年龄在60岁以上,就可以按月领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