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每天吃一把花生是护血管还是伤血管? 哪些人不建议吃太多花生

很多人喜欢吃花生,他们认为吃花生对身体好,尤其是对护血管有帮助。不过也有人认为,经常吃花生对身体不好,长久下来会伤害血管。那么,每天吃一把花生,是护血管还是伤血管?哪些人不建议吃太多花生?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花生

专家表示,吃花生确实可以保护血管。跟其他坚果相比,花生的营养价值较高,其中含有丰富膳食纤维、脂肪酸以及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特别是含有的烟酸和维生素B1含量最多。花生中的脂肪酸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酸,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和坏胆固醇含量,有效保护血管。

大家还要注意,油炸、发霉变质和发芽的花生,切记不能吃,因为这些花生吃多了对身体有害。储存花生必须充分晒干,防止受潮,若吃到苦味或发霉的花生应立即吐掉且漱口。

提醒大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花生。慢性胃病、痛风以及糖尿病,还有胆囊炎患者建议不要吃花生,因为花生属于高油脂属性,这些患者不能摄入太多油脂,不然会加重病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