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网贷无力偿还怎么办 这些办法或能帮到你

疫情这三年,很多人因此欠下很多债,还有的因为生活种种压力,目前工作的工资也是几千元,还要支出各种各样开支,上有小下有老要养,还要还房贷网贷,根本不够钱开支。之后申请了网贷,又还不上。那么,网贷无力偿还怎么办?看了以下几点就明白了

网贷还款

1、找亲朋好友借钱还款。亲朋好友间多少有些情分,不会像贷款机构那般计收逾期罚息,不会上报央行征信,只要自己不是太过分,也不至于闹上法庭,所以利用亲朋好友的钱暂时过渡一下,也是一种解决办法。

2、变卖一些高值资产。比如房子、车子、贵金属首饰等,虽然不是现钱,但也是自己名下的财产,自己变卖总好过将来被法院强制执行后变卖,只要能够还清逾期欠款,解决眼前问题,这些东西以后还能慢慢挣回来。

3、主动与贷款机构协商。贷款机构的目的是收回欠款,借款人的目的是需要多一些的还款时间,两者并不冲突,只要借款人能积极面对,主动沟通协商,双方之间还是极有可能达成一致的。比如将原来12个月的还款期限调整为24个月还款,这样既能减轻借款人每个月的还款压力,又能让贷款机构多收回一些贷款利息,也是一种方法,就看贷款机构是否同意了。

4、努力工作赚钱还款。除了本职的一份工作收入以外,还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做份兼职,平时生活再节俭一点,慢慢的积少成多,之前还不上的总有一天能还清,关键是不要一开始就打退堂鼓。比如网上借贷10万还不上,虽然看上去很多,确实显得有些无能为力,但又不是一定要一次性还清,可以将其细分为50个2000元,或者20个5000元,这样就会比较有盼头。

上述方法,能帮你上岸。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好吃懒做的人,不努力工作赚钱,你欠下的债务永远不可能还清的。所以,解决了债务之后,必须要努力工作赚钱,才有可能过上好日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