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助学贷款毕业就开始还吗 这里有详细解答

如果成功申到助学贷款,那么可以减轻学子家庭的经济压力,帮助学生顺利完成高校学业。最好的就是学生在校期间是不用还款的,那么助学贷款毕业就开始还吗?下面看规定。

助学贷款毕业后不是必须马上还款的,毕业第一年从9月1日产生的利息需要学生自己还,每年的还款日是12月20日,毕业后前五年可以只还利息,也可以申请还本金,毕业后第六年需要还本金,若是前面已经还清本金,那么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

助学贷款还款的相关问题:

1、每年还款日是12月20日,最后一年的还款日是9月20日,通过支付宝账户还款即可。

2、毕业后的五年每年只需要还利息部分。第六年开始还本金,模式是等额本金。

3、可以提前还款,但是需要自己申请,每年1月至10月,都可以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或当地县级资助中心提交申请。

4、提前还款不会带来什么不良影响,反而可以减少利息,不过按期还款也不会影响个人征信。

申请助学贷款的时候,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若是不按时还款,需要承担罚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