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额度被降低的原因是什么 有可能是这些因素导致

信用卡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在资金短缺时,使用信用卡可以应急。一些卡友反映,经常使用的信用卡突然被降额了,不但经常使用,也按时还款没有逾期。那么信用卡额度被降低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1、不规范用卡。持卡人在用卡过程中存在违规套现行为,导致卡片被银行风控。比如说,持卡人经常刷空、刷爆信用卡又或者是频繁在同一家店刷卡、经常整额大笔消费。

2、逾期还款。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没能按时还款,出现了逾期行为,导致个人信用受损,银行因此实施降额处理。若是逾期情节严重,银行还很可能会直接冻结额度、封停卡片,让客户无法再刷卡,且征信报告里也会记录持卡人的不良信息。

3、使用信用卡频率低。持卡人自办卡以来一直没怎么用过卡,导致银行认为客户没有什么额度使用需求,就收回了部分额度,将其提供给更需要的客户。

4、其他平台逾期还款导致评分拉低。持卡人在其他平台,比如说京东白条、支付宝借呗等存在严重逾期行为,导致银行担心持卡人也会出现逾期行为,从而降低持卡人额度。

信用额度被降低肯定是有原因的,银行一般不会无故对你的信用卡做降额处理的。所以,当你的信用卡的被降低时,你需要考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很可能是你的信用卡长期没有使用,很多人办理信用卡之后不使用,也不激活,因此银行是很容易将你的信用卡降额处理的,就算你开通了,但是长期不使用也是会被降额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