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被拒怎么回事 从这些中找答案

很多人以为提交了公积金贷款申请,就能成功买房,最后却被告知审批不通过。个人征信良好却贷款被拒,这让他们很不解,那么公积金贷款被拒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1、公积金余额不足。很多人听说公积金账户余额可以提现,将其用于交房租,所以,就会选择在手头紧张时将其提现出来。但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地方的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账户余额有关,提取了公积金意味着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或者完全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因此,不到万不得已,还是建议大家不要随意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除非大家不打算购房。

2、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未结清。如果用户的首套房是使用公积金贷款否买的,那么在第一套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情况下,是没法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而且有的地方还规定,若是想要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还得在首套公积金贷款结清半年以后。

3、开发商资质不足。若想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开发商必须要与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有签订协议,并且已经备案登记,否则用户是没法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有些开发商因为资质不够或者意愿不强,没有与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协议,这类楼盘就没法使用公积金贷款,此时大家需要特别注意。

4、公积金年限不够。很多地方对于申请公积金都是有要求的,尤其是公积金缴存年限方面,一般来说,公积金连续缴满半年或一年以上就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反之,如果大家的公积金缴存年限不足的话,申请公积金贷款是可能会被拒绝的。当然,具体标准,大家还需要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