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借呗逾期会成为老赖吗 这种情况就比较危险了

贷款可以为大家解决经济紧缩问题,不用向朋友借款一样欠下人情,都是凭自己的资质而获取到的额度,但贷款最好要按时还款别逾期,那么借呗逾期会成为老赖吗?下面来看分析。

这个要看借呗逾期后会怎么催收的,要是只短信、电话催收则不用担心成老赖,要是被起诉了就有点危险,尤其是明明有能力还款却还是不还款的,离成为老赖就不远了

要知道老赖指的是失信被执行人,即因为欠款不还被起诉了,法院判决后有能力拒不执行的,被贷款平台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法院会把借款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了这个名单的就是老赖了。

欠借呗逾期的人怎么样了?

分两种情况讨论,一个是老赖,一个不是老赖,其中老赖的后果更加严重。

1、欠借呗逾期但不是老赖,借款人的借呗是不能再使用的,甚至连花呗、备用金也因为借呗受到限制不能再用。加上借呗逾期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很多借款人办理贷款、信用卡都被拒绝了。借呗一天没还清,连本带利越滚越多,时间长了有不少人还收到了法院传票。

2、欠借呗逾期成为老赖,借呗利息还也是一直在不断涨,催收也没有停止,并且名下的资产,包括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上的资产都被冻结了,想要出国或者坐飞机、高铁卧铺等发现买不了票,去银行办理金融业务都办不了,工作生活处处不如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