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0月后农村迎来“缴费潮” 4项费用集中收取准备好了吗?

时间过得真快,现在已经是8月初了,农民朋友要注意了,接下来会有很多费用要交。10月后,农村迎来“缴费潮”,4项费用集中收取,准备好了吗?还没准备好,就赶紧去凑钱吧。

农村迎来缴费潮

第一、垃圾处理费。现在的农村,有专业人员上村运垃圾,所以村民要交垃圾费。大多数地区按照家庭来进行收费,每户几十元到一百元左右,每年一交,村干部进行收取,用于村内卫生支出。

第二、新农合费用,每人350元。10月份以后到12月底是农村医疗保险新农合的集中缴费期,这时候不仅各村村干部上门催收,医保相关单位也下发通知。

第三、养老保险费。对于老人来说,这笔费用很有必要交。大家要考虑到,有没有条件养老?能不能实现老有所养?这一切都要金钱来支撑,而养老金最是最重要的一笔钱。

第四、宅基地超占费。盖房子不能超占,只要村民没有按照规划的面积使用宅基地,那么每年就必须交一笔超占费用,按照超占的多少分等级缴纳,数额从几十到几千元不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