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严重逾期如何处理 告诉你怎么应对

在这个信用时代,良好的借款、还款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征信有逾期记录,那么它的影响是很多方面的,其中对信贷业务办理是不利的,那么信用卡严重逾期如何处理?下面来看介绍。

如果持卡人并非是恶意逾期,那么就不必惊慌,因为大部分信用卡申请平台都是有宽限期的,只要能够在宽限期结束之前将逾期本金+相关费用还清,那么银行一般是不会上传逾期记录。若是超过了宽限期还款,那么就可以拨打信用卡申请平台的客服电话进行解释,表现出自己较强的还款意愿,同时还清欠款,此时,逾期记录是否会被上传至央行征信,还得看银行的具体操作。

实际上,随着信用卡的不断普及,现在人手多张信用卡的现象也已经屡见不鲜,因此,就很容易出现信用卡逾期的情况。但是当出现信用卡逾期情况后,大家一定要做到这两点,同时配合上述处理方式,其效果将会事半功倍:

1、全额还清欠款。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一件事情。所以,当出现逾期情况后,大家不要破罐子破摔,一定要尽快主动将钱款还清,降低逾期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如果持卡人态度诚恳的话,说不定银行也会酌情考虑,不上传逾期记录至央行征信系统。

2、继续用卡,同时保持良好行为。信用卡逾期后不要立即注销,因为只要逾期所产生的账单没有还清,信用卡申请平台是不会同意注销卡片的。而且,如果个人征信上出现了逾期记录,是需要保持五年时间的,实际上,一旦逾期超过半年时间,银行就会将此笔欠款视为呆账。如此一来,持卡人日后的借贷结果都会受到负面影响。所以,在还清逾期欠款后,大家要保持良好的行为继续用卡,以便覆盖之前的逾期记录。

总的来说对于信用卡严重逾期,还是先得尽力把逾期金额还上,然后后续再养成良好的借款、还款习惯,这样大概在满5年后,相应的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就会被消除,才不会影响后面的贷款申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