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丁光生教授是院士吗?他的孩子是谁

据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官方微信公众号10月7日发布的消息,药理学家、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丁光生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不少人好奇,他生前是院士吗?孩子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丁光生逝世

消息称,药理学家、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丁光生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0月6日21时48分在上海的华东医院逝世,享年101岁。梳理发现,丁光生生前并不是院士。

据悉,丁光生1921年7月23日出生于北京,在1950年获芝加哥大学药理系博士学位,1951年回国加入上海药物所,从零开始组建该所的药理学研究团队。丁光生的父亲丁绪贤,是中国半微量分析化学研究和世界化学通史研究的开拓者之一,曾在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等多所大学任教,致力于实业救国和科技救国。丁光生的母亲陈淑女士是中国最早的女留学生之一,回国后任教于北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是中国女子教育的先驱。在家族影响下,丁光生自幼以科学救国为志。他的儿子是丁民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